Warning: mysql_fetch_array(): supplied argument is not a valid MySQL result resource in /hearloss.sys.net.tw/html/footer.php on line 176

Warning: mysql_fetch_array(): supplied argument is not a valid MySQL result resource in /hearloss.sys.net.tw/html/header.php on line 226

Warning: mysql_fetch_array(): supplied argument is not a valid MySQL result resource in /hearloss.sys.net.tw/html/header.php on line 257
中華民國聽損兒童家長協會 電子報第二期-1 20121009 中華民國聽損兒童家長協會 1 2 3 4 5 6 7 8 9
 
帳號  
密碼
驗證碼
  驗證碼
   
友情連結
 


電子報第二期-1 20121009

聽輔具的家~除濕盒分享

台灣的天氣潮濕,孩子們活動量大,配戴一天之後的聽輔具常常因為汗水的侵蝕,接點處產生鏽點或是零件秀斗。雖然我們還蠻勤跑助聽器/電子耳公司保養輔具,但在家裡如果能幫輔具做一個好的家,解決主要的水氣問題,如此昂貴的輔具壽命才能更長久。

自製除濕盒分享

材料: 藍色除濕劑(顆粒)、濾茶紙、樂扣樂扣盒子

作法: 先將藍色除濕劑放在"濾茶紙"裡,再放進樂扣樂扣盒子裡,輔具拆下後所有零件拆開放進去,蓋上盒蓋再整盒放進防潮箱中(我是買收藏家),這樣兩層除濕效果很好。
 
藍色除濕劑是用來"吸濕",把輔具的水氣吸走,而收藏家防潮箱是讓裡面的空間維持比較乾燥的濕度,因為就算是樂扣樂扣這種密封式的盒子,也會有縫隙,整體這樣吸濕防潮效果會更好。
 
濾茶紙可以在大創39元店找到,有家長分享也可以用絲襪來裝藍色除濕劑。濾茶紙主要用來隔離藍色除濕劑與輔具直接接觸,但又能夠透氣讓除濕劑可以吸收輔具的水氣。

 
我都等除濕劑變粉紅色就換掉,前兩週才又去買藍色除濕劑,一大罐秤重的裝到滿205元,大約半年補貨一次。
==
我在台北,是在這家買的喔~分享給大家~~
福昇化工原料有限公司
台北市長安西路276號
 
藍色除濕劑 150元/kg
罐子 30元,可重複使用(用完拿罐子去裝,店家會先將罐子的重量扣掉再秤除濕劑)
 
藍色除濕劑可反覆使用,減少資源的浪費

藍色除濕劑吸收濕氣後,會慢慢變成粉紅色,之前助聽器廠商教我用微波爐熱一下,水氣揮發後可重複使用。不過微波容易因為受熱不均,還有小爆炸聲,其實有些危險。化工行的老闆娘也分享可以將變粉紅色的除濕劑拿去頂樓曬太陽,這樣可以恢復藍色喔(當然要夏天很熱的正午最好),如果因為氣候的關係,可以放進去鍋裡炒一炒,比微波爐安全。(有媽咪分享用鍋子乾炒,發現藍色持續使用時間較長。)
 
大家有空可以來試試看效果如何~~如果幾次之後真的已經無法恢復原來的效果,只能當廢棄物丟棄了(不能資源回收) 。
 
 
有關加熱式電子除濕盒
 
電子耳廠商有送我們一台”加熱式電子除濕盒”,因為電子儀器常常加熱其實不太好,所以我們大概一週才會使用一次(加強除濕),平常輔具拆下來就讓它們躺在自製的除濕盒裡除濕,因為藍色除濕劑的吸濕效果最好,而且決不會傷害輔具。
 
加熱式電子除濕盒其實溫度還蠻高的,雖然這種精密的電子儀器對高溫有一定的承受度,但常常加熱真的不太好~~(尤其是輔具大多含有塑膠或矽膠材質),我問過助聽器廠商,這種加熱式除濕盒是台灣人發明的(國外應該很少用),尤其是”線”的部分,最好不要放進去加熱式的除濕盒。
 
我們家每週使用一次”加熱式電子除濕盒”用來加強除濕,但也不是所有的零件都放進去,只有放a.處理器& b.T-mic & c.FM接頭(我們家是AB美國機)頭件及線以及電池是沒有放進去烘的喔~~(電池加熱也不太好)
 
 
以上分享,希望大家的電子耳及助聽器輔具都能擁有最大的使用年限。

 


資料提供 / 米奇媽
2012.10.09 09:03 AM

Warning: mysql_free_result(): supplied argument is not a valid MySQL result resource in /hearloss.sys.net.tw/html/footer.php on line 681